Dio左激推海带

Dio左过激推乙女人

今天也在荒木庄取材(番外2其2)



ooc乙女向


设定见前文



番外:即将步入中年的恶魔勇者不会梦见独角兽兄贵少女(2)


迪亚波罗醒的很早,他睡眠浅,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清醒。柳直起得比他更早,她把手里的面包掰碎丢进锅里煮了锅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坐在他身边擦拭她的铁剑。


“醒了?”柳直给他盛了碗锅里的糊状物,他皱着眉接过,闻着还挺香。他喝了一口,味道也不奇怪。热的食物温暖了他的胃也让他被风吹了一晚上而隐隐作痛的脑袋清醒了了许多。


为了缓解僵硬的气氛,柳直开始没话找话“迪亚波罗先生,你……多大了?”


迪亚波罗沉默得白了她一眼,充满力量感的少女立刻紧张起来,“呃,我是说……”


“34。”他低下头一口喝完碗里的食物,“你呢?”


“今年刚满十五岁。”柳直见迪亚波罗没那么难交流很明显地高兴起来,“迪亚波罗先生比我大了很多,一定是当了很久勇者的前辈吧。”


“算是吧。”迪亚波罗很不自然得瞟向别处。他把自己的经历编编改改说了一部分。然而柳直听到他因为名字不详就被排挤就一副感动的样子:“即使被排挤还积极的成为勇者,是多么崇高的人格。”


就这样被误会得很彻底,迪亚波罗默默得把后半部分的经历咽回肚子里。他在柳直眼中立即变成了即使不受欢迎也要成为英雄还被信任的队友背叛因此欠债不得不远离家乡的光辉形象。


柳直告诉迪亚波罗,她是被收养的孩子,在很偏远的村庄长大,村子附近经常会有妖怪出来掠夺所以根本没有旅人去那里,一直非常落后。 


“那你过的也一定很辛苦吧。”迪亚波罗敷衍她,无聊地捡起一根长木棍削着玩。


“这倒也没有,毕竟我是我们村最能打的。”


“树林里的妖怪都被我杀光了所以跑出来玩而已。”


“……”


这时,不远处那座黑漆漆的树林里传出一声尖利的兽鸣,大地剧烈得震动起来。托比欧被这阵吵闹的声音弄醒,慌张地从裤腰后掏出一把小刀防身。一个头破血流的男人跌跌撞撞的冲了出来,一把抱住迪亚波罗的裤腿拼命往后缩。


托比欧一眼就认出是昨天抢劫他们的那伙人之一,他现在看上去十分凄惨。满脸的血,肚子上破了一个大口,像是野兽造成的抓伤,肠子从伤口流出来。已经奄奄一息了。


“里面……里面!”他看上去精神崩溃了,颤颤巍巍地指着树林。然后震惊地看着猛然冲向他的托比欧,吐出一口鲜血倒地死去了。


托比欧站起身,把插在男人胸口的小刀拔了出来,粘腻的鲜血流了他一手。他背对着柳直和迪亚波罗站了一会儿,缓缓转身,脸上满是眼泪,可表情没有一丝的怜悯:


“他伤的这样重,就让他解脱吧,太可怜了。”


迪亚波罗抽出自己的腿将尸体踢到一边。柳直显然看呆了,她咽了口唾沫,神色复杂。托比欧见她不说话,脸色有些难看,“柳,柳直,我……”


“托比欧。”柳直像是才反应过来,她看起来没有生气,只是语气里有些惋惜,“你好歹等他把话说完再捅嘛。”


“不用等了…”迪亚波罗皱起眉,锵得拔出他的剑,直直得指着柳直的背后。托比欧坚强地举着刀但浑身都在颤抖。柳直猛然转身,正对上那双血红的巨眼,裹挟着腥臭的鼻息近在咫尺。


长毛的巨兽举起了尖利的爪子,向托比欧拍去,这孩子连小腿肚都僵麻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尖叫。“别愣着!”柳直当机立断地冲过去,拉住托比欧的领子将他甩向迪亚波罗的身后,借着惯性扭过身子一剑削去了怪物半只爪子。一连串动作如同行云流水好像做了无数次那样熟练。


趁着那怪物痛苦嘶吼着后退,柳直摆好防守的架势。“我的背包里有弓箭!”她大声地提醒着身后的迪亚波罗和托比欧。没等她说完,一只箭就呼啸着刺向了怪物的眼睛。


迪亚波罗没有因为击中了目标而停下动作,他又拔出一支箭搭在弓上,瞄准了怪物的咽喉。


“射它另一只眼睛!”那怪物眼睛受伤,用爪子捂着,瘸拐着后退。身上的毛发炸开发出低低的嘶吼,充满敌意死死盯着柳直。


不负她所望,迪亚波罗技术精湛。那怪物用爪捂着眼睛尖叫着横冲直撞,柳直抓住它扑过来的机会,一矮身子把剑捅进了它的肚子,剑柄都深深地埋入血肉。那怪物挣扎了两下,瘫倒在地上不动了。


柳直松了口气,转向迪亚波罗,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没事了。”


“还没完。”迪亚波罗大喊着,那个怪物只是佯死,等柳直松懈下来便要反扑。迪亚波罗来不及搭弓,慌忙间掷出那根被他削得尖利的木棍。利器卷着风擦着柳直的发梢飞过,扎进了怪物的咽喉里。它发出最后一声悲鸣随着风化开去了。


托比欧眼尖,发现怪物消失后留下了一小团毛茸茸的粉色。“看这个!”他跑过去从地上抱起那个东西。是一只粉红色的小猫。它闭着眼睛,起伏的温暖身体表明它还是个活物。


托比欧提议要摔死它。“肯定是那怪物的本体。很危险的。”迪亚波罗表示赞同,他拔出匕首。


“把皮毛留下来吧,粉红的看上去很值钱。”


“等一等!等一等!”树叶沙沙的作响,从树林里追出一个穿着华丽整洁的男子,他有着一头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你是独角兽公主吗?”柳直有的傻呆呆地提问。


“哦——”那个男子明显也很迷惑,“很可惜我不是,但那是我的猫。”他指指托比欧怀里的粉毛猫。


男子说他叫吉良吉影今年三十三岁,是女皇的远亲。


“我不想当什么贵族,只想过普通的生活。”他抚摸着猫咪。“它叫killer queen。是我的猫。它一吃发酵中的面团就会变成巨大的怪兽。”Killer queen亲昵地蹭着吉良吉影的指尖。


“我想那个大家伙可能给你们添了点小麻烦?”吉良的语气轻松,完全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看你们都没有受伤,看来Killer queen的脾气有所好转。”


“不,它吃了至少八个人。”柳直面无表情,她指指迪亚波罗,“只是他比较机敏。”


吉良这才注意到柳直是一位女性,他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惊讶,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作为补偿,我想邀请你们去我住的城堡。”


“既然你们要去找独角兽公主,食物和武器是必不可少的。”吉良吉影一边将他们往自己的城堡带去,一边解释着,“今天就在我这好好休整一下再出发吧。”


吉良吉影的城堡很大,装饰不算华丽但是非常整洁。墙上有很多他和killer queen的合照。


“你真的非常爱你的猫呢。”托比欧感叹着。


“是的,我将它视若我的生命,它就是我,我就是它,我们是一体的。”吉良吉影笑着打开门。“这个地方很大,但只有我一个人,所以要当心迷路哦。”吉良吉影贴心得提示。


“主保佑你,友善的先生。”柳直礼貌地表达感谢。她独自待在房间里,刚才的战斗消耗了大量体力,她拿出口袋里的面包吃,但很快她就困得不行地睡着了。


tbc


—————————————————————————————


killer queen 吃发酵面团会膨胀变成怪物这个梗借用了一个老太太的猫的童话故事。感觉用在吉良和killer queen身上意外的合适。





评论(13)

热度(160)